爱喝牛奶的白兔糖

很懒很废的理想主义

3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掀开蚊帐,扯了扯大龙的枕头,“大龙,快起来~快起来~你看我拿来了什么好东西。”郑云龙把枕头往回扯了一下,“才几点天都没亮,别叫我。”直接转向墙,用被子把整个身子罩住,继续睡过去。

 

   “大龙,肖杰给了我两张《蝶》的票,就今晚的,你去不去。”阿云嘎又推了推大龙。

 

    “我不饿,我不去......”郑云龙以为阿云嘎又过来叫他一起去吃饭,他好不容易周末能踏实睡会儿觉。

 

       之前大龙就有说过很喜欢《蝶》的编排,音乐也非常好听,只可惜没机会去现场感受。虽然只是平时随口一提,正巧最近阿云嘎在外接兼职回来时,路过北展,发现《蝶》6月份又要回北京演出的海报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不就是有机会带大龙去看了。”他激动地小跑到售票处问了问票价,刚好最近也赚了一些外快,买两张便宜的应该还是够的。一问,便宜的座位票早早就已经卖光了,只剩下一些前排贵价票,阿云嘎丧气地离开,一路上就在盘算,如果买了两张票,钱的开销应该如何安排,走着走着灵光一闪,“对哦!我可以去问问肖杰,看他能不能整到票。” 

 

   “报告!”阿云嘎在办公室前敲了两下,往里面探了探脑袋张望。

 

   “进来,怎么了,嘎子今天来找我有事?不会又折腾事儿了吧,你看看现在已经马上要下班了,老师我要回去给我家那位做饭。快说,有什么事儿老师给你解决。”肖杰还真开始收拾东西,做出一副准备下班的姿态。

 

  “老师就是......就是我......”阿云嘎也不知道这事儿该如何开口。

 

  “诶,你等等。我知道了!”肖杰看嘎子吞吞吐吐的,想起前几天的一些事,恍然大悟。

 

   “肖老师,你知道了!你有办法对吗?”

 

   “嘎子”肖杰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说道:“我知道学习练好普通话是好事,但是打扰到同学的日常生活,就要稍微注意一下了。你们寝室的那几个都快要疯魔了,偶尔你也稍微照顾照顾他们耳朵,尤其是郑云龙,每次见到我必提这事儿跟我絮絮叨叨。”肖杰话中带着浓浓的同情,他也是过来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嘎子刚刚开始练习就是到他这边,奈何孩子太努力勤奋,最后就干脆交给他们同寝室的同学帮助监督。

 

   “大龙?他有时候还跟着我一起念呢,还常常说我蠢!我都没来告状,他倒好,还来老师这埋怨。唉~老师我下次一定注意。”

 

    “等等,肖老师我说的不是这事儿。”阿云嘎连忙把话题扯了回来,怕耽误了肖杰回家。“就是,嗯.......想问问老师,那个,我昨天路过北展的时候发现了《蝶》好像又要回北京演出了,嗯!对!就是这件事,老师你要去看吗?”

 

    “哦......你说《蝶》啊,我去年还是前年的时候就去看了首演的,还不错,怎么?你这次想去看?没人陪你去看?”肖杰停下手中的收拾,重新坐好看向阿云嘎。

 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。就是,之前大龙说很喜欢《蝶》里面的音乐和剧情,很想去看现场,不是刚好就这次又回到北京演出,所以想去看看现场。”阿云嘎双手紧握憨憨地笑了一声。

 

    “那去买票看不就成了,这还不简单。”肖杰继续翻起了他的东西。

 

    “老师我昨天去问了一下售票处,所以来问问老师你有没有票。”阿云嘎也不知道肖杰老师这里能不能弄到票,但是他还是想问一问,或许肖杰会有认识的人在里面,就能拿到内部票,不仅省了一笔钱,还带大龙去看了《蝶》。

 

   “我怎么会有票?”肖杰又停下手中的活儿,诧异地看着阿云嘎。“我又不是卖票的。”

 

   “老师其实我是想问一下,你有没有认识的人,可以拿到内部票。昨天我去现场问了票价,后排便宜的票价都已经没有了,剩下的都好贵,所以就来找你问问。”肖杰难得在这个老班长眼里看到了炙热的目光,感觉他要是没票,可能还真的是下不了班了。

   “唉,你先等等,让我捋捋看能不能想到有没有认识的同学或者朋友。”

 

   “没事,老师您慢慢想,我就在这等,我不赶时间。”阿云嘎乖巧地站在一旁等着肖杰。肖杰小声嘟囔一句“我可赶时间啦。”


      肖杰想着想着抬起头,那双炽热的双眼一下子就对上了,着实是把他吓一跳“哎呦!你别一直盯着我,我紧张就想不出来,嘎子那边有空位,你别一直站着,来,坐。”

 

   “哦,好的,好的,老师你想到了吗?”

 

   “好像是有认识的人,我帮你问问看,如果可以的话我再联系你,你看怎么样?”肖杰看了看表,拿起自己的东西,拍了拍嘎子的肩,“一起走吧,刚好跟你了解了解大家最近的情况。”

 

  “老师你腰好点没?”阿云嘎看了看肖杰的腰,担心地询问道。

 

  “唉,能好得了吗?不是都残了吗?”肖杰说着说着就扶着腰,一副痛苦丧气的样子。

  “老师这么严重?那以后......岂不是不能做太大的动作,你一定要好好休息,你不在的期间,我一定好好带着大家训练!”阿云嘎突然停住,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 

  “好的!”肖杰欣慰地握住嘎子的手“以后我就靠老班长,你,管着这些调皮崽子了。”说完肖杰就舒畅地伸了个腰,终于可以轻松一段时间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