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喝牛奶的白兔糖

很懒很废的理想主义

2

 “大龙,你到哪儿了?带伞了吗?我已经到了。”阿云嘎从演出场地走到门口,到处张望找人。

   

   “快了,快了,你在哪儿?来......接我一下。靠,手机怎么这个时候没电了。”郑云龙疯狂地按开机键,手机屏幕依然没有反应。“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,路应该不远,跑过去好了。”说完就把外套脱了罩在头上,冲了出去,一路下来,雨势未减。

 

     阿云嘎打了好几通,那边都是关机状态,他又想出去找人,又怕自己一走人就到了,就一直在门口踱步,见到一个人就问。

 

“阿云嘎,你的人来了吗?快开始了。”

 

“马上要到了,抱歉抱歉,麻烦你们。我一会儿跟他一起进去。谢谢啊!”阿云嘎对着那个工作人员鞠了一躬,又试着给郑云龙打电话。

 

“您好,我问一下这里是.......”郑云龙拿下湿透的外套,问站在门口的服务生确认位置,然后向前台咨询后进了会场。

 

“喂,是到我们的节目了吗?能不能稍微再缓缓,人马上就到了。对不起,麻烦你们了。”

 

“阿云嘎,你进来吧,人已经到了”

 

“啊?哦哦哦好的好的,我马上过来。”阿云嘎舒了口气,快步进了会场。

 

“联排马上开始,各单位准备,主持人候场准备。好,联排开始。”

   

    阿云嘎从侧门出去绕到了后台,看到了正在用毛巾擦头发的郑云龙,立马跑过去抽掉他手上的毛巾,一副终于找到自家孩子的模样质问道:“你手机怎么突然关机了,是不是没电了啊,我在门口等了好久都没看到你来,你到了也不跟我打个电话,真是差点急死了。”

  

   “这手机可能昨晚忘记充电了,半路没电真是害死我了,你看看我这一身淋得都可以拧出水了。走到半路才想起来没带雨伞,本来刚刚电话想让你给我带把伞来,结果这手机太不给力了。”郑云龙从裤兜里掏出手机,连忙把嘎子手上的毛巾抢过来,擦拭手机表面的水,“要是这手机今天还坏了,那今天真是白干了,那还不如在家睡觉。”

  

     阿云嘎向工作人员重新要了一条干毛巾,甩在郑云龙头上,“把手上的湿毛巾给我,手机也给我好了,我拿过去充会儿电,赶紧把身上擦干,别把自己弄感冒了。有没有带多余的衣服,这湿衣服穿身上不好,容易着凉。”郑云龙擦着头笑了笑,手往空中一挥说:“这点雨不至于,我身体好得很,你就说认识我以来生过几次病。”还朝着嘎子得意地挑了挑眉,阿云嘎最是受不了他这得意样,不过还是无奈摇了摇头,笑了出声,“行行行,反正说大话也不是第一次了,你自己要多注意,回去以后要把衣服换掉,洗个热水澡。”

   

    “知道了,走了嘎子,我候场去了。”郑云龙把手上的毛巾转身把毛巾抛给了嘎子,跟着工作人员进了候场区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彩排完,郑云龙头有些发昏,许是刚刚淋了雨,他用揉了揉太阳穴晃了晃脑袋,拿出手机打给嘎子,“嘎子,我在门口这边,你现在走吗?”

 

“大龙,我这边还有些事,你先回去好了,我晚点去找你,你拿伞没,我这边还有多的伞,我给你送过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忙你的,我刚刚已经向你同事要了一把伞,那我就先回去了,这湿衣服穿在身上真的不舒服。”刚挂电话,郑云龙就感觉鼻子有点痒痒的,“啊嚏!我天,不会真的要感冒吧。”郑云龙揉了揉鼻头,叹了口气,快步离开。

 

 “好累,都不想洗澡了,直接睡好了。”郑云龙把上衣一脱,裤子一换,就倒在床上裹上被子。胖子纵身一跃,跃到了郑云龙身上,用猫爪子不断地怼自己主人的脸,“喵~喵~喵~”郑云龙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推开胖子的爪子,摸了摸胖子的头说道:“胖子,今天我好累,你别闹,让我睡会儿。你要挨我睡就不要叫,好吗?”说完郑云龙就扯了一点被子分给胖子,继续睡去。胖子从大龙的怀里挣脱出来,跳下床走到自己食盆前叫了几声,可是床上的人没有任何反应,只好趴在食盆旁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胖子睁开了眼睛,视线一直落在大门上。

 

“咚咚咚!咚咚咚!大龙你在家吗?有人在家吗?”

 

 “喵~喵~喵~喵!”胖子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吓得跳到床上,对着床上熟睡的人不停地叫。阿云嘎发现里面没反应,就掏出了之前大龙给他的备份钥匙。一进门就看到睡在床上的人和不停乱叫的胖子,他伸手去捞胖子下来,结果胖子到处在床上乱跑,最后阿云嘎就只能用老办法,拿起胖子的食盆敲了敲,“胖子,快来,来吃饭了。”往胖子的碗里倒了一些猫粮,胖子一听到食盆有动静就立马跳到阿云嘎脚下,盯着他手上的猫粮,发出讨好似地喵了一声,蹭了蹭他的腿。

 

     阿云嘎见状蹲下却把碗举得更高了,“你这馋嘴猫,刚刚那么皮,那么神气,现在怎么这么乖啦~脾性真是跟你主人一模一样,也不学些好的。”他也没多逗胖子多久,毕竟他也能感觉到胖子是真有点饿了,估计大龙回来没喂,放下猫盆,就坐到床边,扯了扯被子喊道:“大龙,走我带你去吃上次说的那家店。”见没反应,又推了推,“大龙,我们吃完回来再睡,走啦,走啦~”说完就直接把整个被子掀开,把大龙从床上拉起来,一抓手才发现有点不对劲。阿云嘎一只手摸着自己的额头,一只手摸了摸大龙的额头,把枕头理好,轻轻地把被子重新盖好,从行李箱里拿出体温计量了一量,“39.4℃,刚刚还说自己身体好,结果还是发高烧了,我要是今晚没来,岂不是要在这儿烧糊涂了。”阿云嘎甩了甩体温计,对着床上的人说了一句:“我下去给你买点药,一会儿回来。”

 

   “我不去......才几点就叫我.....我不饿......”郑云龙突然嘴巴里迷迷糊糊蹦出一些词,阿云嘎愣了几秒,往床边看了看,床上的人也没有醒来的样子,又帮他把被子重新裹严实,“唉,可能真是烧糊涂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