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喝牛奶的白兔糖

很懒很废的理想主义

内蒙骑马(小脑洞~)

看了六老哥的一个骑马小脑洞,纯属脑洞,勿上升蒸煮。


  “你一会儿敢骑这些马么?”

  “绝对不敢!”

     嘎子带着大龙来到马厩挑马,“我都说了,不骑!这么高,万一摔下

来”大龙摇头对着嘎子拼命摆手,“没事,它们很乖的,你掉下来,我接

着。”嘎子揉了揉着跟前的马脑袋,说了几句蒙语,顺了顺毛,对大龙招招

手,“走吧,我带你骑。”

   “你...能行吗?这可不是开玩笑啊。”大龙还是有些不放心,响沙湾的缆

车就让他紧张到不行,这要是从马上摔了下来,那得多疼啊。

   “能行~我手把手教你,怎么不能行。”话音刚落,嘎子就熟练地骑上了

刚刚跟前的那匹马,一手抓着缰绳,另只手朝着大龙挥了挥,“上来吧,我

带着你先感受一下。”

   “我不会上马...”大龙尴尬地站在原地,用眼睛环视了一下马身,顿了两

秒,“嘎子我看还是...”   

   “不会上马没关系,你等一下,我帮你问问。”嘎子从马背上嗖地一下跳

到地上,用蒙语跟这家的主人交流了一番。

   “大龙你试试,这样子上马要好上一些。”刚刚嘎子去找主人家要来了一

个小台阶,有时候来这里的游客第一次骑马,常常就会用到这个。    

“试着踩下马镫,我扶着你,手给我。”嘎子在马上给大龙指导,大龙用脚

探了探马镫,嘎子用力一拉就把大龙带到了马背上,把大龙环在怀里,从身

后抓住缰绳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走咯~带你去兜风~”

    “你等一下,等一下!慢点!嘎子你慢点,我要摔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抓着马鞍,我在身后罩着你,不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马背上的大龙没了之前的狂劲,像个乖巧的小学生,头一点也不敢往下

看,双手死死抓住马鞍前面,“嘎子,你稍微再慢一点,我感觉抖得屁股

疼。”嘎子勒了勒缰绳,放慢了速度,“大龙你要不试试自己拉着缰绳,来

学学怎么控制马儿。”

    “这没控制好,我俩不得要全摔下去,太高了。” 

    “没事,我在后面看着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说:‘驾!’它是不是就会跑起来。”大龙侧着头大声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你试一下不就知道了嘛,我把绳子给你。”说着,大龙就把双手松开,想要去抓缰绳。

    “下面就要让你们看看我的.....啊!”嘎子将马突然停住,方便大龙握住缰

绳,还没握住缰绳的大龙因惯性重心一倾,瞬间抓住了嘎子的胳膊,吓得他

直喘粗气。嘎子用手把大龙搂得紧紧的,怕他一会儿又把自己闹腾乱晃。

    “你小心点,再乱动小心真要掉下去,我教你怎么拿缰绳。”嘎子用右手

抓着缰绳,左手把大龙抓住马鞍的手轻轻掰开,然后在大龙耳边说着没事

的,没事的,放轻松。让大龙抓住缰绳,嘎子握住大龙的手,牵引着缰绳。

      马停下来后,嘎子在大龙耳旁耐心地教导,大龙上心地听了一会儿后,

突然抬起头挺直了身板,“好了,我学会了,让我来试试!”大龙跃跃欲试

想要试着自己骑,“你抬头能跟我讲声不,鼻子都要被你撞掉了。”嘎子把

缰绳丢给了大龙,环着大龙的腰用手揉了揉被撞疼的鼻子。

   “驾!跑起来!驾!跑得再快点!”大龙拿到缰绳后兴奋地指挥着,“你

别跑那么快小心停不下来。”嘎子环住大龙的腰,头抵在他肩上叮嘱道。

   “这不还有你在嘛,你别老是说话,我耳朵怪痒的。”说完嘎子就往大龙

耳朵那里吹了一下,大龙把一只手松开往嘎子腿上狠狠地拍了一下,头也不

自觉地看了眼地面“你别给我瞎闹,好高....吁~吁~嘎子怎么停不下来了,

你快来把绳子抓着。”

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刚刚不是还说没事吗~”嘎子把绳子抓

稳“吁!”马渐渐堤放慢脚步。

   “不玩了不玩了,太可怕了。”下马后,大龙连忙跑到导演组去问,能不

能不要骑马的部分。

      导演觉得到了内蒙不骑马,感觉就少了点儿草原特色,于是不同意删掉

这个环节,让嘎子带着大龙再多适应适应。

“导演要不我带着大龙骑好了”

“不行,不能播了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6)